2015.03.05 訓練台45分鐘 - 高迴轉速訓練

今天身體感覺已經恢復七成以上,但由於昨天才測完五公里,所以今天還是安排比較輕鬆的訓練;今天菜單:
雖然肌肉還處於微痠狀態,但上車後感覺很棒,相信會有不錯的表現;距離這個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剩下一個多月,越接近比賽就要練越像比賽的東西,以我的目標賽事距離51.5k來說,最近的訓練安排也將會以M跟T強度為主,另外,關於自行車訓練,由於鐵人比賽在騎完車後馬上就要進行跑步, 菁英選手在比賽中都會以較高的迴轉速來完成自行車部分,這樣做可以有效減少雙腿的負擔,以保留更多體力在終點前決一勝負;因此,接近比賽時的自行車訓練我會偏好在主菜單中以高迴轉速(>90rpm)進行,讓身體適應在高迴轉速時踩出適當的功率區間。

前半段的區間大概都在80-90%FTP之間,但後半段卻越騎越high,迴轉速從原來的95左右提升到105,功率也幾乎在T強度區間的下限徘徊,一直提醒著自己轉速要慢一點點,但總是又不自覺地加快,就這樣40分鐘結束,騎完後很爽快!

游泳訓練菜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