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長跑日+突發慶生

早上跑步訓練
今天睡到快7點半才起床,稍作伸展之後就出門進行今天的課表了,今天早上的訓練內容:
  • E強度跑75分鐘
經過六個禮拜的基礎期,感覺跑步的續航力已經回復不少,從剛開始的跑E30分鐘,逐漸加長到45分、60分,今天再加長到75分,自從2013年腳踝受傷後,已經很久沒有一次訓練那麼長的時間了;受傷的日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無痛地跑步,當時只要跑個2公里左右腳踝就開始痛了,如今終於可以完全恢復,無痛地跑完16公里!
今天路線是先經過學校大外環到後門,再跑學校裡的外環道一圈,出後門再跑另一邊的大外環回家,一路都是緩上緩下坡,回程的路更是一段長長的緩下坡,所以尾段的配速都跑到4'30"之內,感覺腳跟只要輕輕抬高一點就會不自覺的加速了,十分爽快!附上今天每公里的分段時間:

最終跑了1小時14分,當作生日紀念(01/14)
在練跑的時候,我想起同樣為自己目標努力訓練的破三學員,這些馬拉松跑者,每天辛勤的訓練,面對長距離訓練毫無抗拒,實在讓我十分佩服;我今天只不過是跑75分鐘而已,就已經一直想著可不可以快點結束,但那些在訓練馬拉松的跑者,隨便一次訓練可能就超過一個半小時,比賽的時候更可怕,快的3小時附近,慢的可以到5小時以上,到底是甚麼樣的魔力可以讓這樣的一群人每天不斷的跑下去?而且每次都要跑那麼久!跑者的內心世界真的很難捉摸,就算自己也身為一名跑者。

作為跑者的我,訓練完後,沖洗一下,換個衣服,再騎著腳踏車出門上學、上班的時候,又如同一般人一樣,平平無奇,絲毫看不出來是一位剛跑完十幾公里的跑者;手中拿著籃球、或是背著一個網球袋,仿佛就在宣示自己是某某項目的運動員,但跑步本身並沒有任何宣示,跑步的主體就是跑者本身,沒有任何的道具加持。

所以,我覺得跑者,真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

下午:慶生,休息。
下午如常坐在辦公室,希望可以把禮拜五要交的期末報告寫完,好不容易在4點多的時候終於把這個心頭大石給寄出去了;完成後想說休息一下,大概5點去練泳,然後就回家換機車去火車站接國琳回來...正當我在查看Blogger有甚麼小玩意的時候,辦公室突然關燈了,然後一把熟悉的笑聲就出現了!—國琳居然已經在門口!原來她早就回來花蓮準備幫我慶生,保羅跟偉詮也都過來了,還有XJ跟依婷早就在我旁邊錄影了(我完全沒有發現...),國琳手上拿著一個插著「22」的蛋糕走過來,第一時間真的好想抱著她,不過那麼多人在場就算了...不過最感動的還是那「盒」卡片,裡面有很多不同朋友跟家人所對我說的話,全部都是國琳逐一去請他們寫的!我自問真的沒辦法做出這樣的事,她實在太了不起了!當中還有好幾段她自己對我的告白,心中滿滿的感動;真的很開心能夠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她。
我有你放在心上 生命就有了重量 風來也不會飄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

【自行車功率訓練】20 分鐘最大平均功率從 220W 進步到 25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