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香港拜年+Fun三鐵團練

到香港拜年
今天跟爸媽去香港拜年,坐了一個小時的船從澳門到香港,再坐一個小時的公車從上環到屯門,在姑媽家坐了一下之後,又陪表姐的小兒子日安下去公園騎一個小時的腳踏車(我用走路);老實說,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帶他到公園騎,在那個公園裡騎車的人很多,但我不是擔心危險,而是覺得他在那邊會騎得不開心,他只是騎著一台小小的腳踏車,而路上的人隨便一個都騎得比他快,我看他一直都想要跟旁邊的人比快,可是總是追不上別人,我覺得小孩的自尊心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如果我是他爸,我想我會帶他到一個沒有那麼多人的地方,讓他可以獨自享受著踩踏的樂趣,感受著迎面撲來的風、有別於走路的空氣流動感;沒有速度上的比較,只有自已與自行車的交流互動......

騎著腳踏車的日安
澳門FUN三鐵團練
下午坐五點半的船回澳門,大概七點鐘就到家了,在家稍作休息後就到FUN三鐵那邊準備運動;今天是年初三,大家都有各自的節目,所以最終只有四位學員、兩位教練、兩位助理到場。
團練後的合照
今天沒有要教新的內容,帶大家做完一些動態伸展後,就進行兩組二十分鐘的慢跑,我拿著手機打開每分鐘180的節奏,跟著學員一起跑,再講解一些高步頻的技巧與目的;另外,今天有一位新來的學員(右二),他說對於跑步技術很感興趣,而且已經看過《跑步,該怎麼跑?》,但覺得沒有掌握得很好,所以專程來這邊希望可以學到更多實際上如何操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