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點到即止的一天

早上肌力訓練
今天是回到花蓮恢復常規訓練的第一天,跟鐵人隊一起早上六點在體育館集合,不過因為那邊沒有啞鈴,所以只好回到游泳池的重訓室進行訓練。
昨晚睡得很好,早上起來的感覺還蠻不錯,但有鑑於之前在第一天恢復訓練時都有這種感覺,然後就以為可以直接回到幾個禮拜前的訓練量,導致身體過勞的情況發生;所以今天重訓時一直都在提醒著自己「點到即止」便可,千萬不要再高估自己的能力,然後又痠痛好幾天。
上肢繼續之前的幾個基本動作:單手水平推、拉,垂直推,各進行兩到三組,重量沒有固定,今天主要是讓已經很久沒進行肌力訓練的身體重新適應重訓的感覺而已,點到即止便可,所以重量都略為減輕5磅,但求姿勢正確。
下肢依舊進行後腳抬升蹲舉跟硬舉,後腳抬升蹲舉做50公斤(比之前少10公斤),硬舉70公斤(比之前少15公斤),各進行三組,感覺還不錯,姿勢都有維持住;另外,之前做後腳抬升蹲舉時常會覺得用來抬高後腳的椅子太高了,一直沒辦法蹲得很下去,但今天終於讓我想到解決辦法了,就是在前腳墊上平整的槓片,把前腳的高度提高,這樣就跟把椅子降低是一樣的道理!

下午游泳訓練
下午五點多去游泳,雖然早上已經盡量克制,但屁股還是明顯感受到痠痛;今天菜單:
主菜單原本是打算游500公尺3趟,但在游第一趟時就知道今天不在狀態,有可能是受早上肌力訓練的影響,或是還沒適應一天兩練的節奏,第一趟游400公尺的配速只有1'54",再次提醒自己「點到即止」,既然才剛剛恢復正式訓練,那就放輕鬆一點吧!所以今天就把兩趟400公尺游完就結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