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馬拉松科學化訓練》新書出版,我想感謝...

自從去年跟國峰合寫我第一部作品《鐵人三項自主訓練攻略》後,馬不停蹄地又再展開下一部,這一次的主題是我跟國峰都很有興趣且非常喜歡的項目—跑步,一本針對馬拉松訓練的書,我們分別從體能、肌力、技術、心志這四個面向出發,希望能把過去所學到的知識,一次過把它匯整進來,並結合我們兩個從以前累積下來的訓練經驗,期許它成為一本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長跑訓練書藉、一本讀完之後能學以致用的訓練書藉。


首先要感謝國峰再一次給我機會一起合寫書,在寫這本書的漫長過程中,我腦海中所有有關跑步的知識都能夠有系統地重新整理過一次,這個過程不僅讓我對跑步訓練有更深切的認識,同時亦把我對跑步的愛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跑步」這件事從原來的興趣、嗜好,到現在如果再有人問我「你喜歡跑步嗎?」我想我會回答說「我愛跑步!」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成為這本書的作者之一。

然後要感謝遠流出版社的編輯們,曉玲、妙純、希林對我的信任,以及對這部作品的幫助與支持,沒有您們,這本書就不會那麼順利的誕生!

最後要感謝家人、國琳、文瓊、葉大哥、還有各位好友們,包容我這個既害羞內向、又難以溝通的人,同時給矛我無限量的支持,讓我可以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另外還要感謝李偉權教練、關偉文教練、雪糕田徑隊、以及曾經跟我一起跑過步的所有人,是您們為我的生命加入了「跑步」這個元素,很難想像如果沒有您們,我現在到底會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希望您們都能持續對跑步的熱愛,一輩子的跑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自行車功率訓練】20 分鐘最大平均功率從 220W 進步到 25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