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晨跑 & 閾值游

早上跑步訓練
訓練重點:有氧耐力
訓練時間:51分22秒
訓練距離:10.40公里
訓練內容:
  • E強度跑80分鐘(最後只跑了50分)
原來今天是安排自行車I強度訓練,不過早上起來後還是覺得不適合高強度訓練,所以把明天的長跑移到今天。

跑了幾分鐘後發現心率一直都維持在50%左右,想要加速但卻又力不從心,身體好像還沒睡醒似的,只好一路維持這個配速等心率慢慢爬升。不過跑了大概25分鐘之後,也許因為流失的水分越來越多,心率飄移也越來越明顯,速度都一樣但心率已經快70%了。到了40分鐘後感覺越來越渴,自己沒有準備水,路上又都沒辦法補充,所以最後決定折返回家休息。


下午游泳&跑步訓練
訓練重點:閾值耐力
訓練時間:53分51秒
訓練距離:2300公尺
訓練內容:
  • E強度游300公尺
  • 技術500公尺
  • E強度游300公尺+T強度游400公尺,兩組(20秒)
  • E強度游100公尺
今天按照課表進行T強度訓練,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減一組,等身體完全好了再恢復訓練量,耐力運動員一定要有耐性!

第一趟400公尺勉強游到目標配速,還好第二趟回復正常,不過400公尺T強度倒是第一次練,能游到今天的時間算是不錯,代表前幾個禮拜的有氧耐力訓練成效很好,速度都有能力維持住。接下來下個階段應該可以連續游好幾趟400公尺,訓練閾值耐力的效果更佳。

游完後到跑步機慢跑,原來打算跑30分鐘,但過程中一直想要大便,最後只跑了20分鐘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