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馬比賽之前要不要先練跑一次42公里?讓大迫傑告訴你

上週剛結束的第121屆波士頓馬拉松,除了男子冠軍得主Geoffrey Kirui受到關注之外,第二、三名的兩位跑者同樣受到熱烈討論,因為他們分別是同屬奧勒岡計畫(Oregon Project)的Galen Rupp(美國)與大迫傑(日本),又一次打破了國際菁英馬拉松賽事中皆由黑人選手佔領頒獎台的局面(Galen Rupp是里約奧運馬拉松銅牌得主)。

其中遠赴美國接受Alberto Salazar指導的大迫傑更是首次挑戰全馬,在此之前都是以田徑賽5000與10000公尺作為主要戰場。目前25歲的他,是日本3000公尺(7分40秒)與5000公尺(13分08秒)的紀錄保持人,今年在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也跑出1小時01分13秒的成績,實力當然不容忽視,但面對著世界頂尖的馬拉松選手,這張年輕的黃色臉孔能夠站上波士頓馬拉松的頒獎台卻完全出乎大家意料。

賽後訪問中大迫傑除了表述自己第一次參加全馬比賽的緊張心情之外,也提到在波馬以前自己都未曾一次跑超過35公里,這樣會不會因為未曾體驗過42公里、缺乏經驗而跑不好?

2小時10分28秒,波士頓馬拉松總排第三名的成績說明了一切。


==

▶ 關於大迫傑的故事,可以參閱以下這篇文章:
https://goo.gl/0Tk5R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找出自己的跑步功率區間?

跑步功率最重要的數據:找出自己的臨界功率

【自行車訓練】功率沒有告訴你的事:你的騎乘方式偏向那一種類型?

步幅變大的秘訣:腳掌拉起的技巧

【自行車】「功率」是什麼?

跑步功率計量化跑步技術:跑步效能(Running Effectiveness)